我愿此生做个有原则、有底线、有灵魂、有希望、有礼貌、有趣、有爱、有爱好、爱看书、爱美食、知道进步、知道感恩,体谅他人、懂得生活、孝敬父母、善良温柔、独立自信,温婉如玉、珍惜一切、不忘初心的美好女子。———若水



我是居住山水之间,静观红尘,在喧闹中安静,在安静中沉默,在沉默中清醒,在清醒中望着过往、现在和未来,在沉默中思考过往、现在、未来和幸福,在时间中磨练和积累…………


我是行走世间的行者和游人,在人生之路中慢慢前行,愿我此生能够在保持唯一无二的清醒,愿我此生做个沉默的人。
———若水


这是一个灵魂拥有着星辰大海的女子。
———若水


我的新浪微博名:心_默语

(择天记+三生三世同人)长久一世

 CP:陈长生x白凤九,

楔子:帝尊归来·缘起

一架马车从天空划过,就像流星,帝凤拉着马车而来,在马车里面坐着一个谜一样的神秘女人,身穿黑衣的神秘女人坐在马车中看着周围的风景,歪着头,闭眼沉思中,白玉无瑕的脸上挂着一丝神秘莫测的微笑,还是这么熟悉,不过……有些人真是对不起绝美的风景,她望周围风景的看了一眼,杀气腾腾的想道。

“停。”身穿黑衣的神秘女人坐在马车上说道,神秘女人从马车中走了下来,越过诛仙台,来到三生石前,翻到白凤九和文昌帝君的名字,笑了,她因为知道文昌帝君是谁,她不仅仅知道文昌帝君的前世是谁,也还知道文昌帝君的前世青帝和凤神的一切,那因为她是青帝的亲姑姑。

神秘女人,拥有着颠覆众生之美,一双丹凤眼藏有着无数星辰,就像星空存在她的眼睛里,让人想到一个成语:目如星子。

神秘女人曾经跟父神和母神是挚友,那时还没有东华帝君和折颜,他们就已经认识了,那时墨渊和夜华还没有诞生,墨渊和夜华、折颜要叫她一声“姨母”之人,后世之人(包括东华帝君和天界众神仙们)称为“圣帝陛下”。

在三界无人敢对她不敬,连上代天君和东华帝君都不敢对她不敬,因为她是天界唯一一一位老祖宗,也是文昌帝君的前世的青帝的亲姑姑,也是今生陈长生的亲姑姑,东华帝君不是文昌帝君。

而青帝被后世之人(包括东华帝君和天界众神仙们)尊称为苍青帝尊,是因为一段历史,那是一段不被后人(包括东华帝君和天界众神仙们)所知的历史,那一段历史隐藏着无数先贤的鲜血和枯骨,被后世之人(包括东华帝君和天界众神仙们)史称:“异魔之乱。”他曾经拯救了三界,那时连东华帝君还没有灵智,它终结于青帝和其未婚妻凤神之手,而凤神和青帝因此消失,她因此神秘失踪,无人知晓其下落。

让我们回归白凤九和文昌帝君结缘的那一世,最初的他们只是一个诞生于万源星海的一颗星辰,一个诞生于碧天镜海的天炎红莲,万源星海和碧天镜海每隔一百年交错一次,引发了奇遇,那时法则引动万源星海交错碧天镜海,他们因此结缘于生生世世,那时连东华帝君还没有诞生,后来他转世于源道界的太子和青帝,而她是古神一族的圣女和凤神,后成为他的未婚妻和一生挚爱,那是一朵长满凤尾花纹的天炎红莲,那是一颗生长于三界之上的星辰。

再后来她终于化形,那朵长满凤尾花纹的红莲终于化形,那时东华帝君还是天地共主,墨渊还是少年模样,不过神秘女人的模样以旧,只是多一头银发和皱纹,不过她拥有一种看透世事的沧桑和智慧,东华帝君在一次仙族的宴会识结红莲仙帝,文昌帝君开始修道。

红莲仙帝是白凤九的前世,是墨渊和夜华、折颜的妹妹,父神和母神的义女,文昌帝君的天缘,红莲女帝始终没有等来文昌帝君回归,因伤而亡,后转世成白家小凤九。

回归现在,身穿黑衣的神秘女人转身向昆仑虚飞去,昆仑虚一一一墨渊正在品茶,那时白浅还没有化身司音找墨渊拜师,夜华还是小金莲,白凤九还没有诞生,墨渊还没有祭钟,墨渊情殇魔祖少绾之后。

“您回来了。”身穿黑衣的神秘女人,坐下来品茶,墨渊尊重对她说道,然后墨渊向她行了一礼。

“小墨渊,你和折颜、夜华都还好?”她抬手把墨渊扶了起来,一起坐下品茶,她对墨渊温柔问道,让墨渊想起母神,小金莲正在发光。

“小夜华,我回来了。”她拿着一壶茶,然后走到池塘边坐了下来,安静的面对着小金莲,温柔的笑了笑,一边品茶,然后轻声细语的说道,小金莲发光,仿佛在说:欢迎回来。

同时在十里桃源,折颜正在造酒,仿佛是感应她的回归,酿酒动作停顿十秒,望天发呆,回过神来,笑了笑,回来就好,然后低头酿酒中。

                                                                                         _楔子完_

评论
热度 ( 2 )

© 若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