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此生做个有原则、有底线、有灵魂、有希望、有礼貌、有趣、有爱、有爱好、爱看书、爱美食、知道进步、知道感恩,体谅他人、懂得生活、孝敬父母、善良温柔、独立自信,温婉如玉、珍惜一切、不忘初心的美好女子。———若水



我是居住山水之间,静观红尘,在喧闹中安静,在安静中沉默,在沉默中清醒,在清醒中望着过往、现在和未来,在沉默中思考过往、现在、未来和幸福,在时间中磨练和积累…………


我是行走世间的行者和游人,在人生之路中慢慢前行,愿我此生能够在保持唯一无二的清醒,愿我此生做个沉默的人。
———若水


这是一个灵魂拥有着星辰大海的女子。
———若水


我的新浪微博名:心_默语

(择天记+三生三世同人)长久一世

楔子

CP:陈长生x白凤九

第一章:归来

凤神是古神一族的圣女,而青帝是她的未婚夫,他们默契到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在想怎么,这些没有比他们彼此最深刻的了解,彼此已经深入灵魂,爱入骨髓,天地也不能将他们彼此分开,他们是天地奇缘和彼此的灵魂伴侣。

后来,凤神带着战死的青帝离开了古魔战场,从此消失不见,青帝本是青木之神,是创造了世间一切植物的人,放弃一身数千万年的功力,为救三界苍生而选择自我牺牲,去封印天地之痕,因此天地和大道恢复正常,后力竭而亡,而他的妻子凤神带着他从此失踪,下落不明。

她施法动作停顿一刻,她感应到她的侄子青帝,就像断了联系,从此她再也无法感应到她的侄子青帝,上一次是她的挚爱和未婚夫金龙大帝宇宸天耀战死之时,连她感应到他的灵魂融入天地自然之中,无法融集,也无法轮回重生,这一次是她的侄子青帝,不过还好,大道及时开启轮回,为救他们送入轮回之中。

那时,还没有三生石,也没有东华帝君,父神和母神因此见证这段历史和传奇的爱情,所以三生石和司命的本子没有记录他的名字,也很正常,后显示。

“墨渊,多谢你的茶,告辞。”神秘女人是来了解天界近数千年来发生的事情,神秘女人近万年来没有踏入天界了,神秘女人上次踏入天界,东华帝君还是天地共主之时,那时红莲女帝都还在,如今故人已逝,然后墨渊送走神秘女人,神秘女人离开昆仑虚,小金莲发光,仿佛在说:“再见了。”,那时小金莲还没有化形,就已经在看守昆仑虚。

神秘女人是当今神龄最高和最古老的女战神,比父神和母神、东华帝君都还要古老,她和天界的圣贤圣祖梦镜云是最古老的老祖宗,她和圣祖梦镜云是天界最古老的圣贤,圣祖梦镜云和她是好友。

他在遥远的将来是白凤九的师尊,神秘女人在遥远的将来会是帮助夜华化形和墨渊重生的人,只有她才拥有这个及格。

神秘女人离开昆仑虚到达一处密境,密境中有高山流水,有一宫殿坐落在一片翡翠竹海里,竹海幽幽,仙云围绕,她落在高山走廊上,看着流水带走落花,一路穿过翡翠竹海,到达一处宫殿门前,她推门而进,踏进星海之中,一盏琉璃宫灯向她飘来,掠着琉璃宫灯向好友走去。

梦镜云是当今神龄最古老的圣贤,他是上古自然神诋,比父神和母神、东华帝君都还要古老,神秘女人比他还要古老神秘。

神秘女人达到一片紫色的竹海,低下头优雅把宫灯吹灭,把宫灯放下,然后推门而进,踏进宫殿里,一位穿着一身月白色的道服,月白色的道服上面秀有着日月星辰的人正在看书,温文尔雅,风华正茂,就像那人间的世家公子,气质清雅,温润如玉,那男子正是一一一一代圣贤圣祖梦镜云。

“你回来了。”那男子一边躺着,一边翻书,悠闲看着神秘女人说道,神秘女人将会和她的好友圣祖梦镜云一起整治天君一家人,神秘女人有的是手段,可以整治天君一家子。

“我回来了,吾友。”白发的神秘女人望着梦镜云,轻轻地笑了笑,温柔的说道,白发的神秘女人看着那男子起身来整理衣物后,用一个小法术把头发束好,当一切整理完毕后,和她一起走出密境,望着天边的云朵,正在想怎么的模样,他回过神来,那是因为他近万年没有入世了。

她望着天边的云朵,看着他正在想怎么的模样,摇摇头轻轻地笑了笑说:“吾友,走吧。”

圣祖梦镜云和神秘女人转身齐齐向十三重天太晨宫飞去,他和她是知己之交,白发的神秘女人对天君一家子(除了连宋和夜华)没有好感,十三重天太晨宫内东华帝君正在泡一壶茶中,神情专注,不受打扰,平静安详,在十三重天太晨宫上空,东华帝君感应他的回归,轻轻一笑,心中自有一般思索,他们二人终于回归,这下天君一家人(除了连宋和夜华)该倒霉了,一场精彩的大戏即将拉开大幕,他(指的是文昌帝君)是时候该归来了,在三生石上文昌帝君与白凤九的名字闪过一道紫色的光芒后,又闪过一道青色的光芒,才平静下来。

圣祖梦镜云和神秘女人齐齐落在十三重天太晨宫的庭院内,踏进了太晨宫的扶桑殿中,东华帝君正在喝茶中,一抬头就望见了圣祖梦镜云和神秘女人走了进来,对着圣祖梦镜云和神秘女人说道:“回来了。”

一言毕,东华帝君召来司命星君,司命向东华帝君一人行了一礼:“毕告帝君,召小仙前来做什么?”

“司命,告诉吾文昌帝君怎么时候回归?”神秘女人开口向司命询问道,司命看向东华帝君询问,帝君这位是谁,那位……老祖宗?!司命发现白发的神秘女人腰间挂有着一个玉亦非玉、金亦非金的令牌,上面刻有一个龙飞凤舞的“帝”字,足够证明她的身份,正是那位———轮月帝尊帝宸玥,也是天界当今仙龄和辈分最高的女战神,也同时是最神秘那一位,那男子应该就是她的好友圣祖梦镜云,也是天界的圣贤,司命向他们二人行了一礼。

“毕报老祖宗,文昌帝君近千年来还未回归天界。”距离文昌帝君踏入轮回入世三千年,距离红莲女帝已经仙逝三千五百年,司命向轮月帝尊帝宸玥和圣祖梦镜云二人行了一礼,后告知他们二人文昌帝君的下落,毕竟红莲女帝和文昌帝君错过了一世,文昌帝君最终还是来不及见红莲女帝一面,之后文昌帝君踏入轮回入世三千年,文昌帝君是在罚自己,同时也是为了逃离公务。

那时能劝文昌帝君的人,只有轮月帝尊帝宸玥一人,那时轮月帝尊帝宸玥刚好不在天界,所以文昌帝君才会踏入轮回入世三千年,折颜上神和东华帝君、墨渊上神都劝过文昌帝君,文昌帝君坚定的踏入轮回入世。

                                                                                         _第一章完_

评论
热度 ( 5 )

© 若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