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此生做个有原则、有底线、有灵魂、有希望、有礼貌、有趣、有爱、有爱好、爱看书、爱美食、知道进步、知道感恩,体谅他人、懂得生活、孝敬父母、善良温柔、独立自信,温婉如玉、珍惜一切、不忘初心的美好女子。———若水



我是居住山水之间,静观红尘,在喧闹中安静,在安静中沉默,在沉默中清醒,在清醒中望着过往、现在和未来,在沉默中思考过往、现在、未来和幸福,在时间中磨练和积累…………


我是行走世间的行者和游人,在人生之路中慢慢前行,愿我此生能够在保持唯一无二的清醒,愿我此生做个沉默的人。
———若水


这是一个灵魂拥有着星辰大海的女子。
———若水


我的新浪微博名:心_默语

[香蜜同人]龙凤·永生相伴

CCO和这个故事、原创人物归我,慢热文,原创人物有,香蜜和镇魂属于电线大大和priest大大
 第七章:梦回前世·真相·天缘
 润玉在梦中回归前世,在梦中利用旁观者的角度,解开心中的疑问,揭开一切的起因,居然是天帝太微忘恩负义,辜负了花神梓芬,后因为花神梓芬与水神爱而不得,独自一人生下锦觅,而润玉的生母龙鱼族的公主簌离因为背影与花神梓芬相近而跟天帝太微一夜情缘,荼姚因为太微一心为花神梓芬而心生嫉妒,而连累无辜的龙鱼族公主簌离和龙鱼族。
 这一世,没有龙鱼族的公主簌离因为背影与花神梓芬相近而跟天帝太微一夜情缘,天后荼姚没有机会降下大火,去灭龙鱼族,也没有了那个后来最终失去一切,只剩下无上权力与无边无际的孤独寂寞为伴的天帝润玉。
 天缘是跨过性别和血缘、年龄、时间、权力、地位、身份、空间、记忆、天道的爱情,是一种与本源和本能同在的爱,也是深入骨髓和灵魂的爱,是用灵魂记得所爱之人的模样,也是深藏在灵魂深处的爱情。
 但是每个神仙都会拥有一段天缘,一但错过,就不会再相遇,但是天族本身就是天地的宠儿,错过了,没关系,再给你一次机会。
 这世间没有比天族人更加理解深刻,一水一木,一山一石,对于天族人而言都是奇妙。
 润玉生为东圣帝尊和天玥帝君唯一的儿子,也身为天族的太子,才不需要你们虚假的亲情,润玉这一世拥有温暖自身的亲情[润玉曾经失去一切,一无所有。],不必辛苦谋划权力和地位,也不需要刻意藏起情绪,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必忍耐,也不必隐忍。
 龙尊请天帝太微和天后荼姚去喝茶,传了个玉苻过去,便告知天帝太微和天后荼姚,太微和荼姚夫妻二人拉着个苦瓜脸,来到龙尊的宫殿前,踏入龙尊的宫殿,见到三人,一男两女,正是龙尊和帝凌玥、圣若水,太微和荼姚夫妻二人对着龙尊行了一礼:“见过老祖宗。”
 “凤落梧桐,龙腾四海,天族帝家,上古之约,凌空之月,上善若水,星帝归来,烛龙神归;把我这句话告诉你们的二族最老的老祖宗,他们会知道是谁归来了,就说是我说的。”,龙尊、太微和荼姚夫妻三人向帝凌玥行了一礼:“是,帝尊。”就退下了。
 “希望这个秘密没有被遗忘。”帝凌玥自言低语,衣带被风吹起,望着远方的青天碧海,一时间把思维拉回遥远的曾经,或者什么都没有想。
 龙尊与太微、荼姚转身离开宫殿,向龙凤二族最老的老祖宗所在地飞去,分开飞往龙族和凤族祖地,飞进龙族和凤族祖地,荼姚落在天灵梧桐不远的地方,清一和太微回归龙族祖地,荼姚回到凤族。
 “小女荼姚,有事求见青鸾凤祖。”荼姚回到凤族祖地,可见神木天灵梧桐,冲天而起,云层围绕,百鸟争鸣,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神秘女人在凤族祖地的深处,传音荼姚:“荼姚,进来罢。”
 荼姚飞进凤族祖地的深处,一片漆黑,突然之间拥有着星辰大海,借用星光看到一位神秘的女子,鹤发童颜的女子正是青鸾,荼姚告诉青鸾:“凤落梧桐,龙腾四海,天族帝家,上古之约,凌空之月,上善若水,星帝归来,烛龙神归。”
 “这……难道是那三位陛下回来了吗?!一定是这样,一定是这样的。”青鸾激动不已,圣若水与青鸾在上古时候是好友和属下,青鸾念念不忘的想道:陛下,终于回来。
 此时此刻,龙尊和太微正在向四海深处游去,龙皇的使者正在等待他们二人的到来,龙皇的使者说:“请,二位。”龙皇的使者让他们二人跟着他走。
 龙皇的使者带着他们二人来到四海深处,海底深处露出一座水晶宫,龙皇的使者带着龙尊和太微进入龙宫,龙皇的使者留下他们二人在等待,龙皇的使者进去汇报一声:“陛下,龙尊和太微有事求见陛下。”
 “见。”龙皇敖苏宇说道,龙皇敖苏宇是龙族上古的时期的皇者。
 龙皇的使者带着龙尊和太微进入大殿,黑衣男人转身说道:“听闻你们有事求见本皇。”
 “说吧!”黑衣男人正是敖苏宇说道,看向龙尊清一和太微。
 龙尊清一向着敖苏宇行了大礼,然后对敖苏宇接着说:“孙儿清一参见老祖宗。”
 龙尊接着说道:“凤落梧桐,龙腾四海,天族帝家,上古之约,凌空之月,上善若水,星帝归来,烛龙神归;这是那位神秘女子让孙儿转告给您的。”
 龙皇敖苏宇与帝凌玥是老友,敖苏宇心想我的老友,终算归来了,我也应该去会会了。
 龙皇敖苏宇起身而去,瞬间消失在龙宫,青鸾离开凤族祖地,飞翔高空,转身向着帝凌玥所在地飞去,青鸾和敖苏宇一起到达宫殿,帝凌玥刚刚把茶杯放下,青鸾和敖苏宇就到了。
 青鸾和敖苏宇望着无比熟悉的身影,神情激动,看到故人终归来,青鸾和敖苏宇上前行了大礼,向帝凌玥和圣若水、润玉三人跪拜:“恭迎帝尊和大帝、圣帝陛下回归。”
 “二姑姑,我已经放下一切和执念,前尘种种如过眼云烟,让它过去,从今往后,我做我的天族太子和宇天圣帝,跟他们没有任何瓜葛和关系了。”润玉释然望着圣若水说道,这一世,我只为自己而活,父神和父君、伯伯叔叔、姑姑们不必担心,润玉望着帝凌玥心想。
 前世,当润玉的情魂被他的生母簌离抽离时,就已经把生育之恩还完了。
 天缘红线,是天地初开时的第一道光芒编织,它绑定在本源,它是比月老的红线还要高级,它是于天地法则编织而成的。
 月老的红线是来自于女娲娘娘的红线球,只能绑定凡人和神仙,不能绑定天族人,所以润玉和旭凤的缘分是天定。
 当时,锦觅为抱父仇而被人欺骗,不相信旭凤,居然伤害旭凤,锦觅对旭凤基本上的信任都没有,还说是爱人,在锦觅的心中连旭凤基本的信任都没有,真正的爱,从来不会以伤害为名,也不会以父母抱仇之名伤害旭凤,从此以后润玉明白了所谓草木无情,不解凡忧(是指锦觅),月老明明知道锦觅是润玉的未婚妻,偏偏要让旭凤去爱上锦觅,尽管旭凤的记忆和感情被他的父帝母神封印,旭凤以为爱上锦觅,其实不然锦觅只不过是润玉的替身。

评论 ( 8 )
热度 ( 40 )

© 若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