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此生做个有原则、有底线、有灵魂、有希望、有礼貌、有趣、有爱、有爱好、爱看书、爱美食、知道进步、知道感恩,体谅他人、懂得生活、孝敬父母、善良温柔、独立自信,温婉如玉、珍惜一切、不忘初心的美好女子。———若水



我是居住山水之间,静观红尘,在喧闹中安静,在安静中沉默,在沉默中清醒,在清醒中望着过往、现在和未来,在沉默中思考过往、现在、未来和幸福,在时间中磨练和积累…………


我是行走世间的行者和游人,在人生之路中慢慢前行,愿我此生能够在保持唯一无二的清醒,愿我此生做个沉默的人。
———若水


这是一个灵魂拥有着星辰大海的女子。
———若水


我的新浪微博名:心_默语

[香蜜同人]龙凤·永生相伴

弃权声明:香蜜和镇魂属于电线大大和priest大大

CCO和这个故事、原创人物归我

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求关注,( づ ωど)爱你

第二十五章:前因·小妹

如果一个人心底有伤痕,那么就不会成为爱自己和爱别人的人。                                                                                                          

                                                                                               ———若水

帝源瀛只是觉得前世的润玉不会成为爱自己和爱别人之人,毕竟两世的润玉受情伤太深之后,一世是爱情,另外一世是亲情和友情、兄弟情,来自爱情与亲情、友情、兄弟情的伤害还是把那个温柔与冷清独寂而渴望温暖和光明的润玉活活生生的逼到绝路,润玉,在那天帝太微的眼中只不过是一颗棋子,一颗能够平衡鸟族与水族、凤凰族的棋子,而在那位天后荼姚的眼中,只不过是太微背叛她的证据,在那座天宫里,只有旭凤才把他当作哥哥和兄长、所爱之人,后来只不过那只凤凰的记忆被太微和荼姚联手封印,旭凤反抗不过,只能这样眼睁睁看着自己忘记所爱之人,把他的润玉哥哥遗忘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亲情和兄弟情。

润玉和旭凤从来都是无罪和无辜的人,旭凤的本源不仅仅能够一团本源,它能发光,也能感应到润玉的本源强弱,这也是天缘红线的作用其一,就是感应到润玉的本源强弱,自万古以来他们二人的转世,每一世都是在一起的,旭凤的本源感应到因此前世润玉的本源一点一点都虚弱下去了,因此只能拼命的发光,警告他的主人———旭凤,不能让他(润玉的本源)再消失,可是旭凤无视了本源的警告,结果本源的拼命发光让源心主帝看到了,然后帝源瀛选择带走润玉的本源,接下来的故事你们都已经知道了。

今生,润玉心底里的疤痕渐渐的发生愈合,就像他从来都没有受过伤一样,实际上润玉一直明白自己心中有伤,源于天帝太微和天后荼姚、润玉的生母簌离造成的伤害,因此导致现在的润玉不再是他们两个人(太微和簌离)的孩子。

转世轮回,今生,一个是东圣帝尊宇昊渊和大荒山圣昆仑君的孩子,另外一个是天命乐神太子长琴和太初尊者云苏之子,旭凤其实并不想让他的润玉哥哥再受伤了,也不想让他的润玉哥哥再那么自卑下去,他的润玉哥哥,他的爱人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君子,而不是那个自卑到骨子里的白衣仙人,也不是那个卑微而自惭形秽到骨子里的白衣仙人。

今生,她不是那位九洲羽族的郡主,也不是那爱而不得之人,也不是痴痴傻傻的飞霜郡主,也不是那个一夜白发的郡主,浮生若梦,前世的故事种种宛如过眼云烟已散,那只不过是天界天族的唯一位长帝姬所做的一场大梦和经历过的一场情劫罢了,梦醒时分,情劫已过,那场浮生大梦就自然的消散了,她是润玉的亲妹妹和小妹,也是天界天族的唯一位长帝姬,更加是东圣帝尊和大荒山圣昆仑君唯一的女儿,高傲如她,偏偏一直爱着那个羽皇,为爱痴狂,而雪飞霜注定要死亡,那这不过是天族的长帝姬所做的一场凡梦,只有这样那个女孩的灵魂才能清醒和回归到她的本体,大梦初醒时,那个高贵骄傲的雪飞霜从此回归自己的身体里。

今生,她只需要单纯的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直到她等来她的良人和她的爱情。

转世轮回,今生,她不是高贵骄傲的雪飞霜了,也不是羽皇风天逸的小青梅,新生的她,拥有着全新的一生和新的名字——宇澈莲,她是泉华帝姬宇澈莲,彻底忘记了风天逸,那怕是听见风天逸一个人的名字之时也不会再拥有任何心痛和心动的感觉,就算见到不再拥有任何感觉了,曾经刻骨铭心爱过风天逸,那只是曾经了,如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她已经成为看透爱情,依然相信爱情的人。

今生,她终于拥有心疼她的父神父君和哥哥、姑姑、伯伯叔叔们,还有那么多的亲人。

所以重生归来的她放下了前世的一切,与她的润玉哥哥一起诞生于这个世界,拥有着一个很大的家,她这一世生于东圣帝尊宇昊渊和天玥帝君赵云澜的怀抱,是天族的小帝姬,也是润玉的小妹,是宇昊渊和赵云澜的女儿,也是昊玺(嬴政的名字)和澄婳(赵灵儿的名字)、芷妍(花千骨的名字)、曙睿(樱空释的名字)的姑姑。

今生的她,是温柔高傲的少女,拥有着干净空灵的气质,风天逸配不上雪飞霜,也不配上那个高傲温柔而拥有美好的小姑娘,风天逸你只是她的一场家亡人亡之梦的人物罢了,如今这场家亡人亡的梦就要醒来了。

今生,润玉踏着太微的白骨登上属于他的天帝之位,成为至高无上的天帝,也成为天生拥有帝之法则的存在,风刮过润玉那玄色的衣角,润玉极为复杂的遥望着洞庭湖,但思维已经飞到前世,拥有着血色而残忍的童年,一位母亲亲手割下她的孩子的龙角和龙鳞,难道她不知道是她的孩子是无辜,不,我认为簌离一定知道,她只不过是被天后的恐惧震慑和她自己的私心支配,她的私心是不想让润玉离开她的身边。

今生,润玉彻底的放弃对前世的无望的母爱渴求,因为今生他拥有着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东西,拥有着伏羲女娲相同的地位之人———那位大荒山圣昆仑作为他的父君,而他的父神与生俱来就带着帝尊之位,被洪荒世界的主帝——他的姑祖母,帝源瀛所认可的人,自然就是不简单。

“或者……前世的苦难,只是为父神父君与我相遇。”那个时候的润玉还未明白,他本是大荒山圣昆仑和宇昊渊的孩子,因为五千年前大荒崩塌,昆仑有孕,后来的故事你们都知晓了。

“傻孩子,别傻愣着了,快喊父神父君。”圣若水对润玉说道,润玉完全没有想到拥有着伏羲女娲相同的地位之人———那位大荒山圣昆仑是他的父君,而他的父神是掌管轮回的帝尊,那青裳昆仑本是他的父君和爹爹,也是生他的人,也更加是那渡化他的人,让他重生回归胎儿时期的人,重新生下的他的人,只有这样才能够重新开始。

“父神………父君………。”润玉的魂魄回归到启源,同出一辙的灵魂和本源是出于那位大荒山圣和东圣帝尊,润玉感到一股同出一辙的力量,那青裳昆仑和宇昊渊终于还是等到他们的孩子亲口喊了他们二人一声父神和父君。

“大姐和二姐请帮吾和昆仑一个忙。”宇昊渊无助看向帝凌玥和圣若水,宇昊渊向着帝凌玥开口求助,以是他向帝凌玥和圣若水求助,他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毕竟润玉是他和昆仑的孩子,心疼他们的孩子,毕竟那时大荒崩塌,昆仑一人牺牲自己和孩子去换来万世和平与大荒的宁静,而那个孩子化身婴灵,终日在大不敬之地里哭闹,宇昊渊后来得知他的孩子困在大不敬之地,因为赵云澜回想起昆仑,沉默不语,最终还是告诉沈巍,他们两个人曾经拥有着一个孩子,是他们的两个人的亲生骨肉,毕竟昆仑是为了救世,才放弃了他们的孩子,毕竟那年大荒的结界崩塌,昆仑才带着心爱之人的孩子一起牺牲在大荒,昆仑陨落,那个孩子化为婴灵,而那个婴灵的本源和一半灵魂消失不见,只剩下本能,才会日日夜夜在大不敬之地哭闹。

而润玉就是那个婴灵,后来圣若水入世轮回成为鬼族的女王陛下,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发现大荒中有孩子哭泣,走进大不敬之地,然后才发现一个婴灵终日在大不敬之地里哭闹不停,而旁边是大荒山圣昆仑的神尸,那个婴灵向大荒山圣昆仑的神尸哭闹不停,就像是被母亲抛弃的孩子一样,向大荒山圣昆仑的神尸闹脾气,只可惜那神尸是不会回复。

是呀,大荒山圣昆仑已经死去五千年了,对于那个婴灵来说,时间流逝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是被一个母亲为挽救世界而放弃的孩子,可惜的是那个婴灵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缺了一半灵魂和整个本源,所以润玉本是那个孩子和婴灵,所以在如此阴错阳差和机缘巧合的背景之下,又被他的姑祖母帝源瀛带回他的父神原本的世界,后来的故事你们都已经知晓了。

“小弟,不知你要让我们二人帮你一个什么忙?”帝凌玥和圣若水随着种满曼珠沙华和曼陀罗华的路,一步一步的踏进东圣帝尊宇昊渊的宫殿,然后帝凌玥开口说道,不知道小弟要对我们说的是什么事,帝凌玥和圣若水互相看看彼此一眼,交换了一个想法,不知道是不是那件事,她们所想的那件事就是关于润玉的事,也是他和她们两个人的姑姑帝源瀛交代的任务和事情,帝源瀛交代她们两个人的事情就是超渡润玉自身的亡灵气息,再与宇昊渊重启轮回,然后打开轮回之门,送润玉的一半灵魂前去轮回,润玉的一半灵魂和另外一半灵魂与本源相遇,然后是润玉的完整的灵魂和本源被帝源瀛带回这个世界,接下来的故事你们应该知道了,就是第二世的润玉被帝源瀛带回洪荒世界,帝凌玥和圣若水其实一直知道润玉的身世,只不过不说罢了。

“我与昆仑的孩子已经被我送下去经劫和考验,其实我知道那个孩子一直以来都有执念与心结,我担心他在那个世界中被执念所控制,大姐和二姐请帮我照看我家玉儿。”这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爱,沉默而深刻的父爱,就像大山和天空,一回头就看见,也像润养万物的春雨和深渊而幽远的深海,安静沉默的爱着他的孩子,宇昊渊向帝凌玥和圣若水行了一礼说道,父母爱子女,谋计之深远,只是宇昊渊和赵云澜不想让润玉被执念所控制,也不想让润玉承受和远离那些心伤和来自前世的生母簌离的伤害,那些来自前世的生母簌离的伤害从来与润玉无关,无论前世,润玉从来都是最无辜的人,他从来都没有权力去选择,也没有权力去选择和决定出身和父母双亲,无论生母簌离的伤害,还是太微和他人的伤害,他都没有权利去选择和决定自己喜欢的东西和人,只能是无奈的承受着来自他的家人的伤害。

今生,他不需要承受着来自他的家人和血脉至亲的伤害,也不该承受着来自血脉至亲的伤害,润玉你可知道你本来就不应该承受着来自血脉至亲和这个世界的伤害,而那个孩子(润玉)偏偏承受了来自血脉至亲和这个世界(香蜜的世界)的伤害,而且你们(香蜜的众仙)凭什么要这样对待润玉,帝源瀛和帝耀宸、宇戬三人:是不是吾等拿不动刀了,还是你们(香蜜的众仙和龙凤两族、龙鱼族)飘了,欺负我家玉儿没有脾气是不是,不会告状是不是。

别忘了帝源瀛可是拥有一个法宝,名为观天镜,它可以用来观察三千世界,帝源瀛偏偏就是特别注意和在意润玉的人身安全的人,要不是帝源瀛的观天镜宇昊渊他也不会知道被润玉一直瞒着他的父神父君的事。

“好一个小小的龙鱼族公主,居然敢伤害吾和昆仑的儿子,到底是谁给你的勇气和胆子。”被簌离的所作所为气炸肺的宇昊渊与极其愤怒的赵云澜正好在观天镜中看到簌离虐待润玉那一幕,破口大骂簌离,宇昊渊怒火冲天的骂道,帝尊一怒,三千小世界破灭一半。

“那么……传吾令,从今往后,凡是来自龙鱼族的亡魂与魂魄不入六界轮回。”赵云澜和宇昊渊一起发布这个命令,为了润玉发布这个命令,簌离万万没想到虐待润玉会让龙鱼族的亡魂与魂魄再也入不了六界轮回,只能在世间漂浮不定,终于散得一干二净,化为乌有,前世簌离作为龙鱼族的公主被她所爱的族人怨恨,而这也是赵云澜身为一位父亲的报复【作者有话要说:也是我想看到,世界上最好的报复,莫过于被自己所尊所爱的亲人和族人怨恨。】。

某些时候,有些东西,并不能错过时间,比如说前世润玉的童年,一但错过就便是终生错过,因为当润玉彻底放下期待之后,不会期待簌离那迟到一生一世的母爱和童年,再者说今生的润玉拥有更美好与更完整的童年。

某些时候,有些东西,不能错过时间,也不可能重来,因为是当他彻底放弃时,就没有了一切任何挽回的可能和意义,有些东西,从未得到和拥有,何来亏欠,又何谈失望。

如果当我蹒跚学步与牙牙学语之时,你未曾教导我、扶持我走,那么对不起,今后余生也再不需要了,润玉他想到。

润玉彻底放下关于前世童年的遗憾,反而觉得一身轻松,润玉与簌离母子二人终成了陌路和陌生人,也成为了擦肩而过、面不相识的人,也彻底断绝了最后一丝的血缘关系,润玉彻底抛弃簌离,从此以后,润玉与簌离成为一个陌生人,从血脉至亲的母子到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人,或者只要一瞬间的时间。

评论
热度 ( 28 )

© 若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