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此生做个有原则、有底线、有灵魂、有希望、有礼貌、有趣、有爱、有爱好、爱看书、爱美食、知道进步、知道感恩,体谅他人、懂得生活、孝敬父母、善良温柔、独立自信,温婉如玉、珍惜一切、不忘初心的美好女子。———若水



我是居住山水之间,静观红尘,在喧闹中安静,在安静中沉默,在沉默中清醒,在清醒中望着过往、现在和未来,在沉默中思考过往、现在、未来和幸福,在时间中磨练和积累…………


我是行走世间的行者和游人,在人生之路中慢慢前行,愿我此生能够在保持唯一无二的清醒,愿我此生做个沉默的人。
———若水


这是一个灵魂拥有着星辰大海的女子。
———若水


我的新浪微博名:心_默语

[香蜜同人]龙凤·永生相伴

第二章:信·遗书
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回归到另外一个世界,旭凤跪在诛仙台旁晃神,一瞬间呆滞,拿着一块宫殿的令牌和几块龙鳞,跌跌撞撞,失神落魄向锦觅走去,锦觅吐出来带有着带有润玉情魂的绝情陨丹,那颗带有着带有润玉情魂的绝情陨丹滚落在旭凤的脚下,轻轻一碰它就会发出刺眼的光芒,在光芒之下的旭凤恢复儿时的与哥哥润玉一起玩闹的记忆,那一幕一慕的记忆在旭凤脑海中上演。
旭凤突然跪地,抱膝蹲坐,看着自己的双手,眼中丝毫无神彩,绝望的哭泣连不成声。
后来,旭凤连续数万年望月思念故人,对月泣泪,想起了那年润玉跳下诛仙台和儿时与哥哥润玉一起玩闹,日夜颠倒,痴痴傻傻望着幻镜中的人影,血泪滑落,落入忘川河旁,染红了银白的彼岸花,月老和锦觅终于受不了他,然后旭凤看着手腕中地缠绕的红线,突然之间就变成透明,轻轻的触摸红线,光芒一闪,那根红线就断掉了,红线瞬间就消失不见了,意味着润玉和旭凤的再无缘分,世界上最大的悲哀是大莫过于心死时的平静。
回归魔界,魔族战乱,旭凤在怀孕初期都不知道,他怀孕了,让我们一起回归过去五十年前那一个夜里,那夜他和润玉双修,颠鸾倒凤,龙凤合鸣,一夜红被翻罗帐,鸳鸯锦被翻红浪,至死缠绵,仿佛润玉此时此刻就已经知道他未来的结局他跳下诛仙台,不能帮旭凤挡过这一劫难,那一夜过去,仿佛旭凤跟没事人一样,其实旭凤已经怀孕了,润玉算定旭凤未来会有一劫,让他们的孩子为他们的爹爹挡过这一劫。
后来,旭凤果然被魔族和穗禾联合起来下毒,穗禾化身锦觅下毒,旭凤被锦觅(穗禾)喂下毒酒,让他们的孩子流产,锦觅回来发现旭凤流产。
“血啊!”锦觅尖叫一声,把旭凤唤醒,才发现旭凤的下身在流血,旭凤面色苍白,锦觅叫来魔医,为旭凤诊断,老魔医摇摇头说道:“魔皇陛下,这是流产!”润玉和旭凤的孩子没有了,后来旭凤成为冰冷绝情的天帝这是一个原因,最重要的是他失去爱人,让穗禾最终自食其果,老魔医:心病难医。
再后来,旭凤亲手把他剩下的缘分和情丝斩断的一干二净,月老和锦觅没有发现旭凤的异常,决定让旭凤登基天帝之位。
那年润玉写下一封遗书,把它交给他最信赖的人之一,也是最忠诚与他的宫娥之一梨月(原创角色)保管,润玉叮嘱梨月保管,梨月接下他的遗书,后来梨月把润玉的遗书交给旭凤,润玉写下叮嘱旭凤的遗言和爱。
时间流逝,转眼之间,便是百年过去,那时的旭凤早就登基天帝之位,而锦觅离开旭凤,锦觅看清了旭凤对润玉的爱,回归花界继花神和水神,锦觅成为旭凤的妹妹,封为神界的长公主,自由进入天宫。
“参见旭凤殿下,您是来取信吗?”梨月向旭凤行了一礼,梨月说道。
“大殿下有书信要我转交给您。”梨月对着旭凤说道,旭凤看到梨月送上来一封信,旭凤接过打开了这封信:旭凤,当你打开这封信时,我自知时日无多,请不要跟锦觅说,我知道她也不知道那份药被人动过手脚,她是清白,我猜是她吧?只有她才会下毒这种下流手段,可惜,她万万不该动了我的凤凰、我珍藏在心中的珍宝,此时此刻想必我已经跳下诛仙台,散尽元神,灰飞烟灭,我答应过天帝和天后让你顺利的继承天帝之位,兄长在此祝福你,一切顺利,万事如意,你是我无法割舍的一切,也是我的温暖,可惜,我为什么偏偏是你的兄长,我本想默默守护你,我的小凤凰,本不想和你争锦觅和帝位的……,可是生在帝王家,注定要兄弟相残,我不想让我的小凤凰承担天帝,那个位子太重、太沉,就让我承受吧,治理六界苍生的责任让我来替你承受,它不适合你,你天生适合自由自在的飞翔九天,可惜天帝和天后不懂,我的凤凰,我亲眼目睹我母亲死亡,是你让我重新捡起快乐和笑容,我知道你是无辜的,你总说我温柔,殊不知道那只是给你一个人的,我独有心头干净的那点地方才放着你。
我的凤凰,你知道吗?我不想与你在战场上兵戎相见,我本希望那些父神母神和花神、水神、母亲的恩怨情仇,随着我的死亡结束、消散。
关于父神母神我无爱也无恨,只是希望我的凤凰能够在我离世一百年期间替我下道旨意,脱离天宫,自立门户,我只希望父神母神与我当作彼此的陌生人,这样我可以安心。
我爱你,我的弟弟,我的凤凰,本来想把这份爱藏在心底,或许你永远不会知晓,我对你本不是亲情,是爱情,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么的嫉妒锦觅,嫉妒她能够光明正大的接受你的爱和在意,而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对她的好。
我的凤凰,你本是我今生最大的奇迹,也是我的星辰与光芒,也是我在漫长的黑夜中得到唯一的安慰与欢乐,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再呼我一声:润玉哥哥,永别了我的弟弟,我的凤凰,我的旭凤。

                                                                                                                                      兄润玉
                                                                                                                                        绝笔
    
只不过从此以后,魔界少了一位随心所欲的魔皇,而神界就多了一位忘情绝爱的天帝,替前任天帝守护着六界苍生,旭凤替哥哥守护着六界苍生,也守护着他们的家。 

评论 ( 8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