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此生做个有原则、有底线、有灵魂、有希望、有礼貌、有趣、有爱、有爱好、爱看书、爱美食、知道进步、知道感恩,体谅他人、懂得生活、孝敬父母、善良温柔、独立自信,温婉如玉、珍惜一切、不忘初心的美好女子。———若水



我是居住山水之间,静观红尘,在喧闹中安静,在安静中沉默,在沉默中清醒,在清醒中望着过往、现在和未来,在沉默中思考过往、现在、未来和幸福,在时间中磨练和积累…………


我是行走世间的行者和游人,在人生之路中慢慢前行,愿我此生能够在保持唯一无二的清醒,愿我此生做个沉默的人。
———若水


这是一个灵魂拥有着星辰大海的女子。
———若水


我的新浪微博名:心_默语

[香蜜同人]龙凤·永生相伴

第五章:因果·认可
清一背着手向诸神众仙,慢慢的走来:“太微小子,给我滚过来!”太微起身向他的老祖宗走去,当众神仙面前教训了一顿,丹朱主动当起和事老,随道求情:“老祖宗请消消火。”
“你让我怎么消火。”清一怒火冲天的说道,太微瞒着他做下坏人姻缘之事和伤害十万水族生灵之罪加上阴险毒辣、善用权术,而荼姚熟视无睹加上为妻不贤、专横跋扈、为所欲为,不可饶恕,看来老祖宗已经知晓太微和荼姚做的事,丹朱摇头心想。
清一坐在那天帝之位上,脑海中回想帝凌玥说的话:“太微和荼姚必无子女之缘,这是天道的惩罚,那只凤凰下六界是来经劫的,经劫完毕之后他该回归他的父母双亲身旁,本该不停留这个世界,只是天道(是指这个世界的天道)不该把他留下。”
帝凌玥说完这句话,随后屈指一算,便知道是怎么个情况,旭凤这一世的父母双亲(太微和荼姚)亲手作下的罪孽终会报复在旭凤的身上,所以旭凤前世的情劫和遭遇其实是在替太微和荼姚、穗禾赎罪,天道让旭凤替旭凤这一世的父母双亲和表妹赎罪,三人的罪孽深重,尤其是穗禾的杀神之罪。
诛仙台跟临渊台不同,诛仙台跳下九死无生,神魂覆灭,临渊台跳下灭绝神魂,九死一生,所以当年润玉让荼姚跳下临渊台和后来旭凤把穗禾处理,才算终结了旭凤的赎罪之路。
清一领导诸神众仙向润玉和帝凌玥、圣若水三人行了朝拜,然后齐齐说道:“恭迎圣帝、大帝和帝尊。”
帝凌玥是女杀神,她曾经屠魔灭神,也曾经在盛怒之下差点把整个天界和四海八荒覆灭,重回混沌的人物,所以她的弟弟,润玉的父神比起来她更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所以润玉继承他的父神的战斗力,独身一人斩杀梼杌和穷奇,这样才能够守护和保护他的爱人,同样他的实力和智慧一样的非凡。
让我们一起回归现在,润玉抬手让诸神众仙起身,润玉和他的姑姑们接受这一礼,然后淡淡的说道:“众仙平身。”
“谢圣帝。”诸神众仙说道,润玉神情冷淡,一点情绪波动都没有,看着诸神众仙的样子,终于释然,放下深藏心底的执念,太微和荼姚只是突然觉得没有亲近的情绪,也没有了恨不得让他死去的执念,润玉断绝了太微荼姚与润玉自己身上的因果线,从此以后太微荼姚和润玉只是陌路人。
然后润玉看向旭凤,呆了呆,眼中带着温柔和怀念,一瞬间都藏了起来,内心平静如水,润玉终于认可他的身世,也认可他自己的身份。
从此以后,这世间再无夜神润玉,也没有了那个小鱼仙倌,更加没有被生母簌离剜龙鳞的鲤儿,只剩下润玉回忆深处的故人旧事了。
润玉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不被那些旧事所折缠,也不被仇恨所折缠,放下一切,认真为自己而活,想爱就爱,逍遥自在。

评论 ( 13 )
热度 ( 45 )

© 若水 | Powered by LOFTER